清明 怀念爷爷


今年中央美术学院100周年,而我家是我爷爷的诞辰100周年。


爷爷刘同丰出生于1918年,正好与中国历史上的首家美术学院同年。

整个中国美术事业的百年发展,包罗了太多艺术工作者和故事。


仅于我能亲身体验和感受一个艺术家庭的百年发展,我要感谢我的爷爷。


爷爷出生在兵圣孙武故乡的惠民,经历了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,可以画抗日海报,却不是军人的料。


爷爷的人生,几经周折不断艺路,从山东到北京,开战前考入美术学院,停战后复学继续画画,一门心思成为了一个画家,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所画院,北京画院的画家。


爷爷对艺术的执着让我尊敬,他在书画中留下的精神令我钦佩,他是我们一家艺术之路的启航者。



纪念画展开展前,正逢清明这个传统节日,对我来说将会是一段极有意义的时光。我们全家将用每个人自己的艺术成果来纪念爷爷,不忘继他而来对艺术热爱且诚恳、朴实的初心。



评论
热度(47)
 

© 刘燕水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